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警惕:被全网通报的阳光智园开始洗地卷土重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量:1109  发布时间:2018-06-25 10:32:26

年初,经济参考报一则名为《“阳光智园”校服平台涉垄断 假借文件瓜分大量利润》的报道震惊了整个校服定制市场!撰写该文的记者通过全方位的调查和整理,得出如标题的结论。


原来,头顶教育部批文的阳光智园并非某些省教育厅说的教育部主推平台,也没有不推就要被纪委调查那么严重!妥妥的狐假虎威!假借教育部文件的背书,阳光智园背后东家可着实在校服市场做掮客狠狠地捞了一笔,打着教育部的旗号四处搞垄断,也让某些见风是雨的教育厅官员忠实地做了一次马前卒!


事件曝光之后,国内主流媒体和论坛可炸开了锅!这样的垄断平台背后是否存在权力租借?否则为何好几个省的教育厅局官员为其站台?曝光后,该平台三缄其口拒不回应网民的质疑,仿佛这样的事情根本不是他们做出来的!教育部也专门发文与其撇清了关系,按道理说,这种招摇撞骗的所谓阳光平台是应该被取缔了!可笔者发现除了那一篇报道和教育部的发文外,再不见任何相关后续处理!是否更是坐实了权力租借的猜测与质疑?


也许是迫于舆论压力偃旗息鼓半年后,所谓的阳光智园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毕竟这样的轻松快钱实在太好赚了,就算是垄断一个省的校服定做,其中的利润再买一两个省的文件背书也不是没可能!


于是,该平台开始按捺不住诱惑了,马克思的《资本论》说得好:“如果有20%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的法律”,鉴于此,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好事做过一次尝到甜头之后又怎么舍得放弃呢?


见风声渐息,阳光智园平台开始了洗地发文:


《引入“阳光智园互联网+”,让校服有质亦有品》、《阳光智园互联网+ 让校服更阳光美丽》、《阳光智园互联网+ 用科技监管让家长明白消费》等等不一而足!


至于能否自行洗地成功,且看广大网民和媒体是否能睁开眼睛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及家长学生是否有火眼金睛看穿其恶行!

阳光智园发文洗地阳光智园发文洗地1阳光智园发文洗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