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家长呼吁学生校服上应贴反光布条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1524  发布时间:2014-07-30 05:46:12
  • 家长呼吁学生校服上应贴反光布条 
  • 兰州晚报讯(记者杨彬)学生校服,曾经被无数人就冷、暖、厚、薄和样式问题广泛议论过。但在安全问题上,校服是否也能发挥到关键作用呢?市九三学社在今年的政协会上就提出了《关于在学生校服贴反光布条以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安全的提案》,看似简单的提案,却引来了众多委员的赞同。

     


       很多时间,孩子的出行安全,是家长和学校最担心的问题。家住永昌路的杨女士说:“儿子今年上小学5年级,原本已经可以自己上学了,但在去年年底,儿子从永昌路自西向东过马路的时候,就差点被一辆公交车撞到。当时,那辆公交车都开到孩子面前了,才突然急刹车,至今想起仍心有余悸。所以,对孩子的出行确实特别担心。”

     


       在冬天早晚光线较暗的时候,很多家长选择了亲自接送孩子。家住雁宁路的纪女士一说起孩子上学放学的安全问题就头疼:“哎,孩子今年都高一了,按理说也是大孩子了,冬天还是不敢让她一个人走,所以我们做父母的只有轮流接孩子。”

     


       市九三学社在提案中提出,尤其是冬天,有些学生在早晚行至城郊公路或是穿越马路时,由于光线等问题,驾驶员未能及早发现学生,极易酿成交通事故,这样的事例在全国时有发生。

     


       为此,市九三学社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在学生校服明显部位贴反光布条,便于车辆迅速辨认目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九三学社在经过大量调研后总结出,每套校服前后明显部位贴反光布条约需0.01平方米,市场上品牌反光布每平方米的价格大约是25元左右。也就是说,每套校服前后明显部位贴反光布条的费用仅需大约0.25元,不会造成任何经济负担。在看到这份提案后,记者也对一些学生家长做了随机采访,家长们对这一建议均表示赞同。杨女士表示:“这样的建议非常好!既能起到安全警示作用,又经济实惠,希望政协委员的这份提案能尽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