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兰州天气骤变 中学对校服不再做统一要求 家长:人性化措施应推广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量:708  发布时间:2016-11-25 07:59:58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东朝)连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范围降温,省城兰州气温骤降,11月22日最低温降至-8℃,最大降幅近10℃。天太冷,孩子穿衣自然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羽绒服和单薄的校服,到底该怎么穿?


11月22日上午,就在许多学生家长为孩子着装纠结时,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以下简称“兰州十一中”)公开向该校近3000名学生家长发出一条“暖心”通知,通知称“因天气骤变,从即日起学校对校服不再做统一要求”,接到通知,许多家长称心里暖暖的。


气温骤降寒气逼人3000孩子家长收到暖心通知


11月22日下午3时许,西部商报记者看到了兰州十一中通过校讯通向各校区学生家长发送的温馨通知。通知称,“各位家长:因天气骤变,从即日起学校对校服不再做统一要求,希周知。兰州十一中学生处”经西部商报记者核实,该通知发送时间为2016年11月22日上午9时。短短的28字的通知,字里行间都透出暖暖的关怀。收到通知后,许多学生家长在校讯通平台上,对学校及时发出的这条暖心通知表示赞许。


“感觉就是雪中送炭,心里暖暖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西部商报记者,这几天天气突然变冷,正在考虑孩子是否可以脱下校服穿上厚实的羽绒服。学校能及时作出这一决定,让孩子自由选择保暖服装,是真正关心孩子,值得点赞。这样的人性化措施应该在广大中小学推广。


提起天冷穿校服,兰州十一中初二年级一名女学生说:“这下可好了!可以穿妈妈新买的羽绒服了。”她说,我们的校服比较薄,校服下面穿羽绒服感觉不舒服,把羽绒服套在校服上面又担心学校老师责备,不符合着装要求。22日下午,不少学生已经穿上了羽绒服。


学校回应自主着装为了减轻家长负担没有冬季校服


11月22日下午4时许,对于学校发出的校服不再做统一要求的通知初衷,兰州十一中学生处蔡振龙主任告诉西部商报记者,这样做是出于气温突变天气太冷的缘故。他介绍,目前,兰州十一中一共有三个校区,本部和南校区都在平凉路,兰州新区分校在新区,本部设初一、初二两个年级,南校区设初三年级,新区分校设初一、初二年级,每个年级平均16个班,三个校区一共近3000名学生。为了减轻家长负担,兰州十一中没有为孩子们订做冬季校服,所有校区的学生只有夏秋季校服。考虑到气温急剧下降,学校领导研究决定从11月22日起,学校对学生的校服不再做统一要求,可以自主选择服装。


“自主着装”在学校是否第一次呢?针对西部商报记者的问题,蔡振龙解释称,这不是第一次,去年到11月底天气变冷的时候,学校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他表示,包括兰州十一中在内,兰州市目前没有冬季校服的中学大约近20%,这样做也是为了确保学生御寒。